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基本技巧1


基本技巧

檢查模件
這時開始製作模型時必然的動作,無論是甚麼模型,也需要先檢查模件是否已經齊備,先翻閱說明書,並細心閱讀當中的組裝方法,先在腦海中想像組裝一次,只要掌握當中組裝方式,便可以開始。

剪件
根據說明書的指示,用剪鉗小心地剪下所需模件,請僅記不要緊貼模件的邊沿,必須留下少許夾口,因為很容易令部件破損。

剪夾口
把模件剪出後可以見到還留下夾口,這時才利用剪鉗或CUTTER來修飾。

打磨
雖然用剪鉗剪去多餘的夾口,但仍然會出現白化或凹凸不平的情況,所以需要利用磨砂紙進行打磨,由小號碼開始,一般建議是「400→800→1200」順序打磨。
可以用手握著磨砂紙來進行打磨
亦可把砂紙貼在雪條棒上,然後進行打磨,這個方式會較為輕鬆和順手

組合
先確認所有模件都已經完成打磨這個動作,然後再細心檢查每一件模件是否齊備。接著便可以根據說明書把模件組合起來。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