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基本技巧2


基本技巧 其之二
若想模型更加精美,就要為模型進行上色,但在上色前無論是用噴鎗或是手油,也要先完成以下的步驟,才可進行噴灰和上色。因為這樣不但可以令顏色更加顯著,亦可消除模型本身的膠性感,而且亦可以消除模件必有的夾口。

模件組合技巧
雖然大部份模型在組合時並不需要利用膠水(軍事、交通工具、建築物模型除外),但模件與模件之間的空隙就成為最難看的地方,為了消除這些空隙,應先輕輕地把A件和B件合上,然後利用模型膠水塗在兩者之間。

塗膠水方式
說「塗」;倒不如說「浸」比較貼切。先利點大量的膠水,然後輕點在A件和B件之間,讓膠水浸入裂縫之間,做成流動效果。

正式組合

添好膠水後便可把A件和B件組合,裂縫間需要見到有少許膠水浸出,這樣便可以等待約14小時,讓膠水完全乾透。

打磨
跟基本技巧1的教授同樣,利用磨砂紙進行打磨,由「400→800→1200」順序打磨至光滑。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