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基本技巧3

基本技巧 其之三
當完成模件的打磨,就可以為模件進行噴灰。由於補上畢地部位顏色會跟模件其他部位不同,只要在光源充足的地方照一下,更會發現某些部份透光,某些部份不會透光。再加上有些顏色的「摭蓋力」不強,例如黃色、紅色、白色等等,在深色的模件上是甚為難著色,所以為了減少塑膠的質感,令成品變得更逼真;以及令顏色能夠輕易著色,最好在模件上噴上一層水畢地,俗稱「噴灰」。

水畢地一般來說水畢地擁有500、1000和1200之分,數字越小代表越粗糙,水畢地需要利用THINNER來稀釋,份量大約是1比3。沒有噴槍用家亦可以選擇罐裝水畢地,只是罐裝水畢地出來的效果始終不及水畢地般幼滑。若只是組高達模型的話,選擇1000號的水畢地便可以。至於500號多數用於軍事模型,而1200號以上的多用於汽車模型上。 

噴灰
噴灰時必須注意的是,噴嘴與模件之間需要隔10cm~15cm的距離,並且不要為了節省使用量,而沒有恨恨地按下按鈕。動作方面最好由左至右(或右至左,視乎個人而定)慢慢地移動,而握著模件的手就要固定,不要胡亂轉動,直到模件的表面平均蓋上水畢地,便可把模件轉動到另一面。
*使用罐裝水畢地的用家,在噴之前必需要用力搖晃罐身,令水畢地搖勻。然後利用沒用的模型框進行試噴,如果沒有起泡或粒子太粗的情況,就可以正式向模件進行噴灰。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