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上色技巧1

上色技巧
上色方法主要分為兩種,一是筆塗;俗稱「手油」,主要使用的工具有筆、調色碟、滴管、調色棒。另一是使用噴筆和空壓機;俗稱「噴」,而使用的工具有滴管、噴筆和空壓機。這些工具全部都可以在模型店內購得,不過會建議初學者選擇先熟習筆塗,當技巧純熟後而又對模型產生興趣,就可嘗試使用噴筆。基於空壓機比較昂貴,所以也請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和實用性,才決定是否購入空壓機,要不然可以購買高壓氣罐來代替。

開油技巧
所有油漆不是就這樣打開油蓋便可以立即使用,最首先要做的是利用調色棒攪拌,把油攪拌至均勻後,才用平筆把油漆放在調色碟上。
利用滴管從專用的THINNER中吸取THINNER,然後逐滴滴在擁有油漆的調色碟上,為油漆稀釋,再用平筆攪拌至均勻。

只要見到調色碟上的油漆起泡,便可以用來上色。要是還未見到泡沫,就再滴THINNER試看。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